日烟正询问财政部全资收购泰国烟厂可能性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国外香烟企业已经向泰国财政部探询收购泰国国有烟厂的可能性,方案包括整体收购和多数持股等。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日烟国际集团公司询问了有关全资收购或大部分入股泰国国有烟厂的可能性方案。日烟国际集团公司是出了事一家日本香烟巨头外,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跨国烟草公司。

目前该公司拥有的国际香烟品牌分别有骆驼、云斯顿、沙龙和七星。该公司向财政部咨询的方案包括了100%全资收购和不少于35%入股的多种方案。

该公司表示,收购方案提出主要是看到泰国国有烟厂在新烟草税实施后出现了经营亏损的问题,而日烟集团的产品远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此不管是全资收购还是战略入股都将符合双方的利益。

而财政部向日烟集团回复称,泰国烟厂目前已经是算是独立的法人企业,有关合作还是并购的事情可以直接向泰国烟草管理集团商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