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双方敲定第6批10万吨大米进口合约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中泰两国G2G大米采购工作最快于下月启动。中粮方面已经就第6批10万吨大米采购合同价格方面的细节内容达成一致,双方最快下月完成相关交接工作。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就早前中泰双方达成的政府间大米采购合作进展透露称,已经和中粮(COFCO)方面就第6批10万吨大米进口合约价格达成一致。作为中泰政府间大米采购合作的一部分,此次采购合约是双方于2015年达成的一项总计100万吨大米进口协议的一份延续合约。

如果此次交割完毕后,那按照双方之前达成的意向协议,还将有40万吨大米采购协会需要履行。中粮方面解释称,中途暂缓泰米进口主要是中国国内大米集中上市,在国内需求充足的情况下就推迟了进口计划。

据悉,此次出口的大米全部都是新上市的大米,而不是库存的就大米。至于和中粮达成的何种具体交易价格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资料。但从目前大米价格来说,预计不会太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