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高达千亿的泰拳产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看似小众才会关注和喜爱的泰国泰拳,却不知它还是一个规模高达千亿的大经济产业链。

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局官员表示,将会继续推进泰国泰拳产业链发展,除了泰拳教练出口外,还将加大泰拳周边产品出口力度。可不要小看泰国的泰拳产业,它可是一个规模高达千亿的大产业链。泰拳发展至今,已经不再仅仅只是泰国所有。它已经成为一项国际重要的竞技体育项目。

在泰国国内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泰拳产业链,内容包括每周的竞技比赛,各种规格的泰拳赛事,泰拳训练馆、泰拳培训学校、泰拳职业运动员,泰拳周边产品等。不可否认每次播发泰拳直播赛事时,电视机前都能够看到很多的观众围观。比赛现在更是随处可见肤色各异的外国人或是亚洲人。

对于某些外国游客来说,来泰国旅游的目的就是并非是来滨海旅游,而是来这里学习泰拳,完完全全就是泰拳游学。不管怎样,相信泰国在泰拳产业发展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今后将会把扶持泰拳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