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失宠,日本成今年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1日报道     日本挤掉泰国,成为2018年国庆长期中国出境游首选目的地国家。官方公布数据称,今年将有700万国人到海外旅游。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表示,重新吸引中国游客返泰将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同时也将会对中美贸易战对旅游产业的影响进行评估。就目前情况来看,要想实现全年旅游收入和游客总人数双增长目标面临较大难度。

他说,中美贸易战可能对中国出境游消费支出产生部分影响。在美国上调中国部分进口商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位也出现了大幅走软的情况,而泰铢兑人民币也从早前的1:5来到了1:4.6左右。

不管怎样,恢复中国游客对泰国游的信心将是中短期内首要考虑解决的问题。旅游观光局将会和有关方面就出台新举措展开讨论,像免签证费,或是1签2次入境许可以及落地签减半等。

而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国庆长假出境游统计资料显示,日本成为了今年中国游客出境游首选的国家,泰国地位被动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