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消费信心出现首次整体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4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下滑,除了是近4个月以来首度走低外,几乎所有关键指标都出现了整体下滑。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83.2下滑到了9月份的82.3。这是该指数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走低外,一组数据引起了关注就是几乎所有关键指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究其下滑的原因可大致归纳为以下几点,1、普吉岛沉船事件后中国游客急剧下滑。预计这样的趋势还将持续到11月左右,这对于和中国游客有关的服务行业承受重创。2、油价上涨已经突破每公升30铢。3、农产品价格又遭遇了新一轮的价格下滑。4、有关中美贸易战影响的担忧范围不断扩大。

受到柴油价格上涨的影响,橡胶等农产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农民收入减少又将对第四季度消费产生连锁反应。但不管怎样,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4.5-4.6%之间。

而放眼2019年,如果围绕中美两个经济大国的贸易争端不出现缓和迹象,再加上国际油价继续上扬并达到每桶90-100美元高位,那泰国国内柴油价格将失守30铢水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