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来罕见:加拿大阿省降暴雪 航班取消车祸频发

0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加中时报》报道,深秋刚到,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及阿尔伯达省南部部分地区,经历几乎60年来最严重的一场初秋雪暴,一夜间许多道路及高速公路满布湿厚积雪,卡市降雪当日就收到200多宗车祸报告,数十班航机取消或延误,邻近城市均派出装备,协助救援。

卡加利部分地区报告,在12小时区间内,降雪多达40厘米。警方收到251宗撞车事故报告,卡加利国际机场则有数十趟航班或取消或延误。为帮助卡加利应对雪情,爱蒙顿向卡市派出30部除雪车支援。红鹿城(Red Deer)和梅迪辛哈特(Medicine Hat)也向卡加利支援除雪装备。

卡加利紧急应变行动中心(Calgary’s 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re)主管辛普森(Tom Sampson)表示:“近60年来,我们(在这个季节)未见如此大的雪暴。”皇家骑警指卡市以西的横加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路面情况欠佳,并劝司机尽量避免使用该路段。据悉,不少车辆误入沟渠,需要出动公路管理人员及拖车协助将它们拖出。

环境部预料卡市降雪量将达30厘米,而一些山区公园的更可能多达35厘米。一般预料雪暴会在本周逐步减弱,部分地区到3日、4日就完全停雪。

不过,部分卡市居民却对此场早雪处之泰然。一些上载到社交媒体的录影片显示,有越野滑雪人士沿着市中心的行人道享受滑雪之乐。而卡市动物园亦发放图片,显示刚在5月抵埠的大熊猫也在雪花中嬉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