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政治,公众更关心温饱和收入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7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最新一期民调结果显示,相比政治,公众更关心的是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民生、收入以及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

根据超级民调(SUPER POLL)最新发布的一期调研结果看,公众似乎已经对由谁来领导国家变得更加开放。如果新政府能够改变以往过于动荡的国内政治环境,那维持现有的“和平“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但前提是政府必须拿出行之有效的、并能让国家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对于他们来说,增加收入,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居住条件才是他们更加关心的内容。过去多年的政治斗争经历已经让他们认清了一个事实就是,不能让经济衰退作为代价。

调研结果显示,超过62.8%的受访者认为,维安委接管政府工作的这4年中,国家整体表现有所改善,至少没有了无聊的政治斗争。另外表示没有好转的占24.9%,而不发表看法的占到12.3%。

至于最让他们能够感到欣慰的则是,政府能让国家经济持续增长,让国民生活蒸蒸日上,以及收入不断提高。84.4%的受访者希望执政当局能够解决温饱问题,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收入。另外83.7%受访者希望政府在解决物价和省会成本上涨方面有更有效的措施。

但不管怎样,就国民幸福指数来看,录得的中位数为5.14分(满分为10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