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表示:竭力年底前敲定2万亿捷运PPP投标方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泰国国家铁路局官员表示,将依据颂奇副总理政策精神要求加速推进总投资额2千多亿的轨道捷运项目投标工作。

帕卡蓬局长透露称,颂奇副总理在督促交通部工作会议上就今年余下时间里优先推进项目和工作给出了新的政策指示。即希望能加速推动总投资额2800亿铢的PPP轨道捷运项目投标工作,理想的情况就是年底前确定投标方,并于明年早前开工建设。

他说,已经要求各部门加班加点推进工作进度。有望在年底前获得内阁批文的项目大致有3个,首先是橙色捷运西线工程,总投资额1400亿铢;其次是紫色捷运南线工程,总投资额1010亿铢。最后一个就是普吉到城市捷运项目,总投资额400亿铢。

就项目审批进度看,橙色捷运西线项目可能会最先进入内阁审议。而紫色捷运南线则仍在做申报材料,预计本于内将有望进入铁路局委员会审议,而年底前通过内阁审批,并最终敲定投标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