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曼谷人有债务问题,而房贷占大头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高达77.5%曼谷人背有负债,其中37.6%的债务与房贷有关,除了28.2%则与车贷有关外,另外18.8%的负债来自金融机构意外。

机构发布的报告抽取了1171份样本,其中77.5%表示他们背有额度不等的负债。其中房贷是债务占比最大的一份,占比37.6%,其次还包括了车贷(28.2%)、高利贷(18.8%)和向个人借贷(17%)。

从数据表现来看,房贷产生的债务已经成为了曼谷人一项重要且必要的债务支出。因为相比其他资产,房产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外,还能够提供一个安居的场所。

购房资金来源方面,36.4%表示来自商业银行贷款。而来自信贷公司或是贷款公司的占16.7%。由于有支付房贷、车贷等还贷压力,高利贷或是系统外借贷仍是他们解决资金燃眉之急时的选项之一。

至于借贷金额方面,超过40%表示金额在10万以上,而贷款在10-15万之间的占30%,另外50-100万之间的占17.4%。

至于还贷违约与否,超过53.4%表示有过经历,34.4%表示没有发生过违约的情况,每次都按时缴纳贷款。对于银行贷款利率和非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的了解程度,67.5%表示知晓。

与此同时52.3%表示有追债的相关法律条款。在被询问是否有被追债的经历时,46.3%表示经历过,他们中33.5%表示大多以书信形式追债。而使用不礼貌言语追债的占到了19.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