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将面临更多政策监管,经营必须申请牌照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小额贷款信用监管法案》草案获内阁通过,新法案对复合利率上限做出了明确规定为不超过36%,同时要求从事车牌抵押贷款和租赁贷款等公司都必须向有关部门申请牌照。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兼财经办财经顾问蓬猜透露称,内阁10日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小额贷款信用监管法案》草案的审议。根据新的议案规定,借贷人最高可索取的复合年利率为36%。同时对开展和从事车牌抵押贷款以及租赁贷款业务的公司提出了新的规定就是必须要申请专门的牌照。

换句话说,当局希望对借贷市场能够更多的管控能力,尤其是对于借贷利率超高的这些业务更需要实施有效的监管。之前由于没有专门的法律条款对该行业实施有效的监管,导致家庭负债率居高不下。

政府加强小额信贷市场的监管力度,更多的是从长远利益考虑。在新的监管规定下,如果发现违规经营的将面临1年监禁,或最高10万铢罚金。至于无证经营的这将面临最高10万铢罚金。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5类小额信贷业务流动的资金总量高达1万亿铢,其中租赁买卖业务大约为5000亿铢,分期付款租赁2700亿铢,担保租赁670亿铢,车牌抵押贷款2000亿铢,PICO贷款3.3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