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络安全法案引各方热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新《网络安全法案》草案不仅会阻碍国家数字经济产业未来发展,更可怕的是,言论自由将被限制,个人隐私恐被侵犯。

泰国兰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阿努松博士对于当局推动的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的新《网络安全法案》草案表示了关切和担忧,认为,新法案一旦通过并颁布实施后,不仅会成为影响国家数字经济产业未来发展的绊脚石,更令人担忧的是,泰国长期以来建立起的言论自由基石以及个人隐私保护将面临巨大挑战。

按照新法案有关条款规定,执法者可依据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个人公开隐私信息,甚至可以对个人在公开开放平台上的言论内容采取屏蔽处理等。不可否认,新法案可能是泰国民主自由的一种倒退的表现。严重的将会直接威胁到国家未来经济社会民主自由的发展,与此同时个人隐私也将暴露在当局的监控之下。

他认为,新法案草案的起草必须是基于民主国家制度之下。任何法案修订都不应该脱离民主国家制度为基础。一个没有言论自由,个人隐私得不到保护,更没有民主自由的国家将难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经济和社会两方面的发展也将面临难题。

不管怎样,希望立法者和当局能够重新评估草案中某些超出民主国家制度的监管条例,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同时,又能最大限度的保障个人言论以及隐私不被侵犯。如果执法者认定某人有危害国家网络安全,则可在不向法院递交调查申请的情况下单独对其采取行动,被调查的物件可能包括手机、个人电脑等私人物件等。甚至还可以对其公共平台发布的信息进行屏蔽处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