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品牌会是泰国最可怕的外来竞争者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泰国方便面企业在面对外卖分食市场的同时,还将面临韩国进口方便面的竞争。

泰国中高端方便面行业竞争激烈,除了国内同行间的内部竞争外,进口方便面尤其是韩国品牌正加大对泰国市场的渗透力度。进口方便面抢占的是中高端价位市场。

泰国歪歪方便面企业高管认为,方便面行业竞争面临巨大竞争的同时,还需要面对行业萎缩的挑战。因为外卖行业的蓬勃发展非常迎合年轻消费群体,从国外外卖行业发展较好的国家经验来看,随着外卖市场的不断发展,方便面受到的冲击最大。尽管目前泰国市场表现还没有那么明显,但相信会是一个巨大的隐患。

因此,必须加快战略调整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行业挑战。至于行业竞争方面,除了国内同行业间的竞争外,国外品牌也加大了对泰国消费市场的渗透,这其中要重点关注韩国品牌。

如果按目前的国内外方便面品牌竞争趋势来看,2年内韩国进口方便面将是泰国方便面最可怕的竞争对手。尤其是中高端价位消费群体开始对韩国进口方便面表现出了好感的当下。

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2015年是泰人年均消费40包方便面。而今年方便面行业增幅料在4%左右,规模170亿铢。其中市面上竞争的国内外品牌总数多大10多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