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泰国启动刷脸登机测试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国国内航线最快将于明年启动脸部识别登记技术,目前亚航泰国已向监管部门提交了测试申请。首先测试的机场将主要以乘客量还不是很大的支线航班,如甲米机场等。

泰国监管部门消息称,已经收到了来自亚航泰国递交的脸部识别登记技术测试申请。按脸部识别技术已经达到商用安全水平的当下,目前全球多个国际机场或是航空公司已启动了脸部识别技术测试工作。

亚航方面表示,吸引通过技术升级加快乘客办理登机牌和候机室登机速度。如果脸部识别技术被官方运营,那乘客机场体验将迈入一个新时代。

该行计划先在特定支线机场内进行测试,以获取更多的数据和经验,以便在更大更复杂的机场启动下一步测试工作,并最终进行商用。

作为一项新技术,乘客有权选择是采用脸部识别办理登记,还是选择常规的人工窗口办理登记。如有申请获批,想要尝试脸部识别办理登机的游客,可制定甲米旅游线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