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牵手日本加快5G技术推进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国与日本就5G通讯网络技术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承诺将在基于5G网络通讯安全领域展开广泛合作。按照泰国5G通讯技术升级计划,最快将于2020年启动。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吉透露,广电通于近期与日本第5代移动通讯技术部签署了一项合作意向书。双方承诺在第5代移动通讯技术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作为下一代关键的移动网络技术,5G网络商用已经被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和中国列入了明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内容。预计正式商用将会在2020年全面展开。届时,全球5G产业竞争将日趋激烈。

日本于2013年9月就设立了“2020 and Beyond Ad Hoc”项目,以支持5G技术未来十年发展。同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应用5G技术。另外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还与爱立信、诺基亚以及三星等共同合作,测试高速5G网络。

广电通目前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如何防范网络安全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