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挑战仍有信心实现全年泰米出口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泰国官员表示,尽管泰米出口面临挑战,但仍对实现年度1100万顿出口目标抱有信心。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官员认为,从截止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0月19日止的泰米出口数据统计结果看,尽管面临不小的压力,但仍对实现年度1100万吨目标抱有信心。因为目前已经完成的出口量为890万顿,距离目标还有210万吨的订单差额。

官员补充说,从数据资料来看,今年泰米出口不管是从总量上还是从总值上都出现了增长。其中出口总量同比提高2.71%,而出口总值上则新增了21.20%,约合46.06亿美元。

泰米主要出口市场则是,西非中南部国家贝宁,印尼,菲律宾,中国以及南非。尽管距离2018年大米出口总结所剩时间仅有3个月,但相信基于G2G大米出口贸易协议将会帮助更好的实现年度目标。

中泰百万吨大米采购合约第6份10万吨大米交割合约料将在下月中旬内完成,之后将会推进第7份合约的交割谈判工作。

至于泰国茉莉香米在2018年世界最好大米评选中落败柬埔寨(第一)和越南(第二)香米,官员表示,泰国在所有有历史记录的10次评选中冲冠次数是最多的,高达5次。换句话说,泰国仍有望短期内再度夺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