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已悄然启动房贷利率调整步伐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商银正悄悄启动房贷利率调整策略,行业人士认为,提高房贷利率只是为了更好的反映吸储成本,同时也是房贷市场整体趋势所致。

泰国大城银行房贷部门高级行长助理纳塔蓬认为,商银巧悄悄推动上调房贷利率的行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考虑,首先是为了更真实的反映出当前的房贷成本,其次就是暗示房贷市场将迎来上扬,买房需求正在提升。

但不管怎样,相信行业内部激烈的竞争还将会商银推出其他替代的优惠房贷方案。而低息贷款还将会持续存在一段时间,但不会像之前那么集中,力度也会有所收敛。

以大城银行房贷利率为例,刚刚过去的9月份,固定利息利率比浮动利息利率要偏高,因为房贷利率市场呈现上扬趋势。因为,为了更好应对可能出现的成本上涨,商银方面必定会做预算处理。

汇商银行早在2季度时就已经启动了房贷利率上调的行动,因为房贷利率差价收益非常低,尽管各行在推出房贷产品时会有所不同,但如果细算的话,基本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异。

开泰银行方面则认为,如果央行限贷令在年底前出台,还可能会刺激新政前房贷交易额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