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敦促财政部尽快完成“新土地税”立法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颂奇召开财政部领导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求,希望财政部加快新土地税改法案以及电商税尽快通过国会立法。

颂奇副总理近日组织召开财政部高级领导工作会议,在会议上他就财政部税改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首先是希望财政部继续推进新土地税改法案工作并通过国会审议。其次就是电商税的工作。

他说,作为政府未来税收最重要的两个税种必须尽快完成立法工作。虽然在颁布实施的时间点上可能不会来的那么快,比如展期1、2年后再实施。但一切都是要在有法的前提下才能展开讨论。

而根据新土地税法案修改的工作进展来看,不管是地方行政管理局还是曼谷市都没有完全准备好。尤其是执行层面上,由于没有相关的法律保障,因而无法进行实地调查和数据收集。

总之,颂奇副总理希望财政部不要再推延新土地税的立法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