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决定对椰子实施“定点+限量”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泰国当局决定采取更多严苛的监管措施以解决国内椰子供给过剩的问题,除了对进口通道做出限制外,还将对国内运输吨位做出规定。

泰国商业部消息来源称,颂提拉部长主持召开内部主管领导工作会议,对如何有效解决国内椰子价格低迷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首先将对椰子进口管道实施有效监管,将椰子海运进入泰国实施口岸定点,仅允许从曼谷码头和林查班码头进入。

其次就是对国内椰子运输吨位做出限量,即椰子果运输最高总量不得超过7吨,如果是椰肉则限制在2.5吨,而椰子干每吨限制在1.5吨。如果超运的则必须要有运输许可证,违规者将面临最高10万铢,最长5年的监禁。

而新规将自颁布日起7个月内有效。这也是当局缓解国内椰子价格持续低迷所做出的最新努力。据悉,在官方即将公布措施后,国内椰子价格也从之前的每颗4铢提高到了每颗5-6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