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跨境电商商品大量涌入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泰国海关厅发布2018年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数据资料称,不管是包裹数量上还是价值上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同时承诺将提升通关效率,确保海关税收不发生流失。

根据泰国海关厅公布的截止2018财年海关厅统计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从国外进口的电商包裹总量合计为1198万件,同比增54.54%,价值143亿铢,同比增34.71%。

至此,2018年财年海关厅实际课征的“电商税”额为10.64亿铢,同比增28.86%。去年同期的课税额为8亿铢。

面对大量的跨境电商商品进入泰国,海关厅也爆出了人手匮乏的突出问题。尤其是那些进口报价低于单件1500铢的商品,由于数量巨大导致海关工作人员工作量大幅增加。

按照海关课税规定,进口商品价值低于1500铢的将不需要上缴进口税和增值税。这因为如此,类似的进口商品量暴增了近1倍,达到930件,价值35亿铢。

不管怎样,为了更好解决其中的问题,同时提升通关效率,将准备引进新的检测系统和设备,减少遗漏确保海关税收达成年度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