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万通:基建将是明年经济实现4.3%增速的核心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伍万通认为,大基建将是推动明年经济实现4.3%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开泰银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伍万通先生认为,就整体表现来看,泰国明年经济有望实现4.3%的增长。尽管相比今年来说可能会出现收紧的迹象,但相信如果政府驱动的基建投资项目增长迅速,那超预期增长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他说,推动泰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将主要来自政府投资,尤其是对于基建项目的大量资金投入。不管是捷运、铁路、高速、码头还是航空等,政府巨额资金支出也将会拉动私营企业的投资跟进。

预计2019年政府投资支出同比料增7%。另外,随着明年大选越来越清晰也将为吸引投资增长带来积极影响,预计来自私营企业投资增长将从之前预估的增3.6%提高至4.2%。而出口预计增幅在5.0%左右。

但不管怎样,明年经济增速相比今年将会有收紧,预计今年经济增速料在4.6%,下滑将主要来自出口和旅游同比增长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对于明年泰国出口来说,必须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战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