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担心:9月出口意外下滑恐拖累经济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日报道     泰国央行担心,9月份出口意外下滑5.5%以及政府投资支出收紧将会让全年出口达不到早前预估的增9%预期。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官员透露,年末的泰国经济正遇到一些小意外,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不仅全年出口难以实现早前设定的目标,就是经济整体表现也会受到影响。

官方数据显示,9月份经济出现了意外下滑。尤其是出口同比下滑近5.5%后,导致原本双核驱动的泰国经济面临了单核发力,力度减弱的境地。如果去除黄金出口的影响,9月份出口仍有近1%的降幅。如果照此下去,只能接受全年出口增速低于9%的结果。

此外,政府投资支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缓。部分原因是由于部分地区财政预算使用上出现了问题,随即当局收紧了对预算使用的要求。另外,农民家庭收入也因为农产品价格低迷而遇到苦难。

对于9月份来说,唯一可以感到欣慰的就是,私营企业消费支持仍保持稳定的增长,尽管投资方面没有多少的变化。而制造业同比增速减缓也很好的反映出出口的不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