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起征点5000万,2020年开征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日报道     新土改法案年内通过国会审议的计划仍没有改变,预计本月内将推动第2和第3轮的审议时间表。但具体颁布实施的时间上可能会退后执行。而首套房免征点仍旧维持在5000万铢。

泰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兼土改法案修订委员会主席威素透露,有关土改法案国会审议的工作将会在本月内进行。不管怎样,都将会在年底前完成新土改法案通过国会的审议。

按照财政部设想,新法案第2轮和第3轮国会审议将会安排从本月中旬开始。至于颁布实施的时间考虑上,目前最可能的时间点将会在大选后的第一年。换句话说,就是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对于国民比较关心的土地税起征点,他表示,目前仍定在5000万铢起征点上。超出的部分则按照不同的土地类型按规定征缴。比如私人农耕地,估值超过5000万的,超出部分每百万征收100铢的税。当然,为了缓解新土改税带来的影响,前3年还将享受免征。

而如果是以法人实体持有农耕地,则直接按照每百万课征100铢的税执行。除了不能享受5000万减免额外,课税还将从颁布之日起第一年就开征。

至于首套房课征规定则没有什么变化,5000万为起征点。尽管之前有过起征点2000万铢的讨论,但讨论后的结果仍维持在原定的起征点水平。而超过起征点的按照每百万课税200铢计算。而非首套房则直接按照每百万课税200铢计算,且没有任何免征或是优惠政策。

用于商业活动的土地,比如工业用地等将执行土地和用地估值最高0.7%进行课税。当然,为了缓解企业面临的支出压力,将采取4年逐年递增的方式进行课税,比如,第1年按规定的25%课税,第2年按50%课税,第3年按75%课税,第4年按100%全额课税。

而像医院、学校以及体育场馆等具有公共服务性质的商业类用地将享受部分免征,最高免征额高达90%。这也包括私立教育机构等,都将享受特殊土地使用课税条款。

最后,就是荒地或是未进行任何商业开发和利用的土地类型,这部分土地的课税比例为估价的0.3%征收,如果3年内仍未做任何商业开发则额外加征0.3%的税,但上限比例为估值的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