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布的10月份商业信心为49.5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报告资料显示,10月份商业信心指数已下滑来到49.5。由于担心出口同比下降将会影响到制造业和订单销售等。

央行认为,商业信心同比出现大幅下滑,很大原因在于出口出现的意外下跌,进而导致工厂开工率下降,相应的企业订单销售额也会出现减少。

如果从各关键指标来看,制造业除了在成本方面没有发生改变外,其他方面基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样的表现在出口型企业方面尤为突出。

从行业来说,食品和饮品等行业露出的悲观情绪相对明显。因为不管是国内订单还是国外订单都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央行公布的10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为49.6。

而在成本价格方面,制造业企业普遍认为, 整体有改善,像钢铁的行业表示还是不错。虽然制造业方面对于经济表现出了悲观情绪,但对于非制造业企业来说,他们则觉得一切都会好的。至于未来3个月商业信心方面,则仍旧位于50中值之上的54.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