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大麻市值万亿,合法化有助泰国推进研究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政府应加快医用大麻合法化进程,只要采取监管的有效措施,那泰国完全有机会争取全球1.9万亿铢市场份额。

泰国一所从事大麻医疗研究的私立高校—兰实大学再次发布了一份有关加快国内开放医用大麻市场合法化的立法请愿报告。研究显示,全球医用大麻市场规模高达1.9万亿铢,如果当局能够通过立法将医用大米合法化,那泰国就希望分享这一巨大的市场份额。

当然,在监管方面也必须有严格的法律条款与之配套,否认监管不利,也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但不管怎样,从医疗用途方面来说,大麻在医学研究方面的功效已经被广泛证明,且已在多个国家内通过了立法给予其合法地位。

该校经济学院院长阿努松认为,当局至少应该为开展大麻医疗研究提供法律保护。尤其是在全球多个国家将大麻医疗作为一项新的生物科技研究的方向,就是看到了其与生俱有的某些特质,能够在现在医疗,特别是肿瘤治疗和止痛方面有其特殊功效。

据悉,到2025年全球大麻医疗产业规模将达到550亿美元,约合1.9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