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鸡蛋价格低迷的办法:减少种鸡进口数量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从进口端减少种鸡数量会是缓解当前国内鸡蛋价格持续低迷相对有效的办法,另外随着新学期临近,情况也会开始改善。

泰国畜牧厅官员认为,要想解决当前国内鸡蛋价格持续低迷现状的有效方式就是从进口端减少种鸡数量。这样蛋鸡产蛋量也就会相应减少,同时又能阻止鸡蛋价格进一步走低。

近期国内鸡蛋价格低迷不振部分原因可能与天气以及消费者消费行为变化有关,比如雨季天鸡蛋相比夏天体态偏小,因此不太受市场欢迎。

鉴于当前的情况,最有效且最易实施的方案就是降低种鸡进口量,进而对鸡蛋供给量实施有效调控。同时,相信随着全国新学期即将开始,鸡蛋消费也将会得到提振。另外,临近年末节假日比较多,鸡蛋需求量也将会逐步提高,进而会拉动价格走高。

泰国蛋鸡养殖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内鸡蛋价格创下了30年以来新低,单枚价格仅1.4-2.3铢。相比鸡饲料和食物每公斤33铢价格可以说保本都困难。

至于种鸡进口配额限制方面,明年将严控最高不超过50万只,将产蛋母鸡数量控制在5000只以内,日均产蛋量在4200-4300万枚。而自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的鸡蛋出口计划,累计完成258个集装箱鸡蛋出口工作。同时宰杀85万只年龄在72周的母鸡。

据悉,目前泰国鸡蛋零售批发价分别是,6号每枚售价1铢多。而0号则达到3.3铢,1号2.80铢,2号2.55铢,3号2.35铢,4号2.25铢,5号2.00铢。至于养鸡场出厂均价则是2.3铢/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