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颂奇再会马云:将把农村淘宝引入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把农村淘宝成功引入泰国,帮助泰农脱贫致富的同时,让全球消费者吃到最优质地道的泰国农副产品。”

这是颂奇副总理一行前往中国上海参加进博会期间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会面时提出的第一个期望。可以说,如何帮助泰农脱贫,解决边远地区农产品销路不畅通问题一直困扰着历届政府,但始终没有找到一种确实有效的办法,而“农村淘宝”的成功让泰国政府看到了希望和曙光。因此,非常期待马云能将其成功移植到泰国。

马云对此表示欢迎,同时提议先派遣考察团队到阿里学习观摩,同时到农村淘宝实地考察,并结合泰国农村特点和农民实际情况制定因地制宜的实施方案。同时强调,切忌照搬,尽管中泰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有相似之处,但也不要忽视其中存在的差异性。

11月5日上午,中国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拉开大幕,这是中国也是世界上首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亮点之一,3万平米的国家展,汇聚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的71个展台。其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和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还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

亮点之二,名企荟萃,新特技术。除了包括全球500强企业在内的400多家企业参展外,世界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先企业库卡、ABB等借此展出顶尖成果。亮点之三,追求美好生活,创新产品满足消费升级。

据悉,颂奇副总理11月3日至7日的中国行期间还将拜会中国科技技术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比如华为以及中兴,希望他们能够加大泰国在5G网络方面的投资力度。泰国政府明年将会启动一项总投资额500万美元的EECi项目计划。

农村淘宝计划在改变农村经济方面的成效的确得到了多方称赞,比如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开幕式演讲时表示,农村淘宝让贵州当地的贫困率从30%左右降到了8%;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在发言中为农村淘宝改变中国农村经济发展点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