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加快投资预算支出拉动经济成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国资企业在拉动整体经济成长方面还有发力的空间,截止前9个月累计完成投资预算支出3100亿,同比提升45%。

泰国财政部正在向主管国资企业的国资政策委员会施压,要求其敦促国资企业在年度投资预算支出方面的推进速度。这也是在政府投资支出出现放缓之际,财政部担心投资支出达不到预期将会影响整体经济政策效果和表现。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1月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止,国资企业累计完成投资预算支出总额为3100亿铢,尽管同比提升了45%,但距离年度目标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而目前支出的金额占到年度总投资预算金额的87%。

作为经济成长核心驱动力之一的政府投资支出表现将会影响到政府后续经济措施和工作安排的效果。而早前机构发布的报告称,政府投资支出出现了增长放缓的情况。不管怎样,目前所希望看到就是国资企业投资能够按计划推进并超预期完成年度任务。

泰国国资企业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巴帕说,这3100亿铢的投资预算中,其中的1010亿铢属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的跨年度预算,而另外的2270亿铢预算则属于2018年1月1 日至2018年9月30日国资企业投资预算。

而所有的这些投资预算都来自于不同的国资企业,比如发电电力企业、城市轨道企业以及输电企业等。政府早前设定的年度投资预算支出目标是总额的95%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