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第三季度SMEs竞争力不断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小企业(SMEs)竞争力指数显示为48.6,预计第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在发布会上透露,第三季度中小企业竞争力指数录得为48.6,较前一个季度略微上升0.1个基点。照目前情况看,第四季度仍有望保持上升势头。

至于第三季度中小企业商业状况指标,则录得为43.2,较前一个季度略微下滑0.1个基点。预计第四季度仍面临进一步下滑的压力。中小企业经营能力指标方面,录得为50.3,较前一个季度小幅上升0.1。照此估计,第四季度仍有望保持上升趋势。

而商业可持续发展指标方面,则录得为53.1,较前一个季度上升1.1,预计到第四季度将会出现小幅下滑至52.6。

SME银行董事经理蒙空认为,如果将抽样调查对象分为银行客户及非银行客户,那银行客户在上述4项指标上的平均值都高于非银行客户平均值。

由此可见,SME银行扶持措施在改善企业状况方面有显著效果。SME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诸如,会计、市场策划、产品品质、成本管理等多方面知识培训,使经营者能够在市场竞争日益增加的环境下持续生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