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大提速在即,均速120公里/小时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泰国铁路运力将迎来大提速,从目前的轨道项目推进计划看,预计单位小时行驶速度有望从当前的几十公里/小时,提高至百公里/小时,同时运营经济损耗也将缩减20%。

泰国国家铁路局官员透露,过去4年来该局累计投资了2千多亿铢资金用于发展轨道建设项目。按照目前7条复线铁路计划的推进速度来看,预计很快将实现全国铁路大提速。预计全国列车行驶速度将有望从目前的几十公里/小时,提高至百公里/每小时。而最有希望达到的平均最高时速则为120公里/小时。

全国铁路时速的提高,也将为物流运输成本损耗带来极大的帮助,预计将有效降低20%的运输经济损失。大力推进国家轨道网络项目建设不仅是政府最重要的经济工作,同时也关系到泰国未来可持续发展。尤其是确保泰国在区域经济和交通网络的竞争力提升。

7条在建的复线铁路分别是,1、华富里府至巴南朴项目,全长148公里,耗资247亿2228万铢,设计工期为6年;2、登猜-清莱-清孔项目,全长323公里,耗资853亿4500万铢,设计工期为7年;3、吉拉-坤敬项目,全长187公里,耗资260亿铢,设计工期为6年;

4、玛甲包-吉拉项目,全长132公里,耗资294亿4931万铢,设计工期7年;5、巴蜀-春蓬项目,全长165公路,耗资172亿9063万铢,设计工期5年;6、佛统-巴蜀项目,全长169公里,耗资200亿4641万铢,设计工期5年;7、华欣-巴蜀项目,全长 84公里,耗资102亿3998万铢,设计工期5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