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融资是选项,但非唯一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5日报道     泰国还未与中国方面开启任何有关高铁项目贷款的正式谈判工作,但强调是不错的备选方案。

泰国公共债务管理局政策和规划部高级主管官员透露,就截止目前来说,泰国方面还没有与中国方面就高铁融资贷款事宜开启任何形式的正式谈判工作。

当然,作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的一个避不开的话题,如果有不错的提案,泰国方面会非常高兴开展富有建设性的谈判。至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第1阶段曼谷至呵叻高铁项目的融资,仍主要考虑从国内渠道,再考虑外部渠道。

不管怎样,从中国方面获得融资贷款会是不错的考虑选项。而双方在签署中泰铁路项目合作备忘录中就包括了中国提供项目融资的内容,前提就是必须是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而曼谷至呵叻高铁项目总投资额1790亿铢对于国内融资渠道的压力是否太大的担忧,官员表示,不存在问题。目前前期推进已经融资了20亿铢,接下来会继续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