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大麻提取物专利问题料在2周内有结果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决定成立专项工作委员会就当前大麻提取物专利申请存在的问题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同时强调,泰国不受理任何大麻提取物专利的申请,但支持含有大麻提取物的专利申请。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透露,已经责令商业部常务次长成立专项工作委员会就当前困扰公众和引发广泛社会关注的国外企业在泰申请大麻提取物专利注册寻找有效的解决路径。外籍公司在8年前就向泰国知识产权局递交了相关的专利申请请求,问题就恰好在当时没有依据手中的确立回绝了申请,而是受理了。

尽管一直以来专利局都没有就申请给出正式批文,且一直拖了8年之久。而目前国会正在审议大麻医药研究相关的法案。如果新法案获得通过,那些先期就递交专利申请的外国公司则无疑将获得先机,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泰国研究机构必须在获得国外专利人许可前提下才能开展大麻提取物专利科研。

大麻医药研究对于泰国来说非常关键,大麻作为泰国自然界中生长的一种植物类型,一直以来都没有做医疗研究。因此,不管怎样,泰国决不允许外国人和机构申请该植物提取物的专利,更何况泰国法律上本身就不允许大麻提取物申请专利。

从法律层面来说,泰国现行法律允许的就是新研制的药品和产品中有大麻提取物成份是可以的。但单独将大麻提取物作为专利申请则是不允许的。至于解决方案,他表示,最迟2周内得出相关结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