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同意就巴士提价请求展开讨论,结果下月公布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阿空部长同意就联运巴士提价请求展开内部讨论,至于调整幅度则须待中央陆运监管委员会研究后最终定夺。但不管怎样,通勤支出成本上涨,将稀释年前上调最低薪资带来的个人支出动力。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与联运巴士协会代表会谈后原则上就后者提价请求展开内部讨论,同时承认燃油成本在启动价格浮动后的确出现了不小的上涨,导致运营成本增加。

联运巴士协会希望当局同意其提价的请求,即普通非空调车提价3铢,空调车提价2铢。至于能否满足联运巴士所要求的提价幅度,则需要在中央陆运监管委员会会议讨论研究后才能最终定夺。

阿空透露,讨论最快将会在下月启动。车票定价如果长时间与运营成本不符,只会造成联运车辆更大的经济损失,同时服务质量也将收到影响。但从目前的调整幅度来看,通勤费用的上调,将对工薪阶层日常支出成本带来不小的压力,毕竟3铢的涨幅,相比薪资上调的幅度来说,的确更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