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机场高铁项目成功中标6大看点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由CP组成的跨国财团和由泰国本土资本组成的BSR联盟,谁将在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中胜出,先来看看技术层面比拼的6个内容都有些什么。

根据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公开招标委员会透露的信息称,在收到2家财团的项目竞标书后将会用大约3周的时间来详细讨论各方提出的项目开发计划优势所在。

技术层面的评估将主要包括6大方面,1、项目整体规划以及项目监管和工程实施团队资历。2、项目工程实施构想和方案,以及工程项目技术与投招标书要求是否一致。3、轨道技术系统、电力系统以及投入运营的列车等与投招标书的规定是否一致。4、项目运营和系统维护技术是否与投招标书要求一致。5、是否包括了标书涉及的技术转让内容。6、周边土地商业开发计划。

总投资额2240亿铢的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其中轨道项目工程投资总额约为1680亿铢,周边商业开发投资总额占451亿铢,接手机场捷运线运营权106亿铢。中标方将获得该项目50年的独家经营权。

在最终选出中标方前,上述6项内容不管是CP系还是BSR系都必须在提交的投标书中覆盖到。当然,谢镕仁领衔的CP系曾透露,将借助该项目推动沿线经济发展,让高铁经过的乡村搭上致富的列车。同时还将给予残疾人终身免乘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