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政府夺回“乍都扎周末市场”管理权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乍都扎周末市场管理权因商铺涨价风波后,有关管理权的争夺终于有了新的进展,泰国国家铁路局服从内阁授意将管理权重新转到曼谷市政府手中,但后者必须接受前者提出的3或4个附加条件。

曼谷市最知名的周末市场—乍都扎经营管理权争夺在经历了商铺涨价风波后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在内阁调解和授意下,拥有该市场所有权的泰国国家铁路局同意转让经营管理权于曼谷市政府。

曼谷市政府在国家铁路局寻求收获该市场土地经营权前一直成功经营着这个极具城市代表性的特色市场。该市场每周仅在周六和周日经营两天,其他时间则基本处于休业状态。

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国家铁路局将于曼谷市政府签署一项新的授权协议,前者除了每年能够拿到1.69亿铢的经营权转让收益回报外,后者还必须接受前者提出的3到4个附加条件。

对于乍都扎周末市场经营者来说,他们每月需要支付的租金将从之前的3157铢,恢复到每月1800铢。降低租金后,原本每年2亿多的租金收入,就只剩下每年5867万铢。曼谷市政府将承担铁路局租金损失的部分。

曼谷市政府接管乍都扎周末市场有过两段不错的经历,首先是2004年至2011年期间,创下了最高1.75亿铢和最低8800万铢收入记录。而2012年至2017年间,创下了最高3.75亿铢,净利润1.77亿铢的历史新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