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收到中、菲两国32.4万吨大米进口订单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商业部喜报称,已收到来自中国和菲律宾两国大米进口商合计32.4万吨采购订单合约。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官员说,来自中国和菲律宾两国的订单对于稻农来说可谓是一大利好消息。就在11月里,该厅就分别与中国和菲律宾两国大米进口商达成了合计18万吨的大米采购合约。

中粮集团兑现中泰百万吨大米订购协议中的第7份合计10万吨的大米合约。此次购买的大米主要是刚刚上市的5%大白米。双方约定最快本月底,最迟下月内完成交割。另外,在菲律宾政府最近一轮公开大米采购合约中,泰国成功拿到8万吨的合约。双方约定的交付时间为下月内。

菲律宾政府本月20日启动的25%大白米公开竞标活动中,泰国两家米商成功中标了14.4万吨的大米采购合约。占到此次公开竞标50万吨的28%。按照合约规定,交付的时间是下月至明年1月。

换句话说,泰国近期准备出口的大米总量就是32.4万吨。尤其是在年末期间收到这样的好消息,对于稻农来说将是极大的鼓舞,同样也会给他们脸上送去更多的微笑。

截止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1月27日,泰国累计完成大米出口989万吨,价值1613.84亿铢。照此估计,各方对于实现全年1100万吨大米出口目标仍保有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