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中心C区300亿建设项目最快明年底开工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泰国国库厅官员表示,正与公债办就公务中心C区项目的建设融资方面展开讨论,该区计划的融资额高达300亿铢。

泰国财政部下属的国库厅厅长安瑞透露称,在内阁批准真瓦塔纳公务中心C区项目建设融资方案后,国库厅就积极着手有关项目融资的可行性方案。按照C区项目建设规划方案,需要融资300亿。

安瑞补充说,在与公债办初步讨论后的目前设想的方案就是,由财政部提供担保,寻求一项跨度3年的短期贷款。不许承认的一点就是短期贷款的成本相对较高,尤其是利息部分。

如果遇到国内资本流动性吃紧的情况,那借贷的成本将会出现大幅上升。但不管怎样,目前这还是只是初步的讨论方案。至于将采取何种方案,则会慎密研究后才会向内阁通报批示。

当然,为了推进项目确保预算支出的有效控制,已经项目聘请了顾问公司,为项目推进提供咨询。不管是项目规划设计,还是项目招标。就目前的进度看,项目动工时间最快会在明年末,并与起建后的3年内完成工程交接。

真瓦塔纳公务中心C区占地81莱,设计的土地使用面积为66万平米。其中51万平米用于外租,计划容纳的车位是4000辆。剩余的土地将做绿地安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