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消费”将为明年GDP额外贡献0.5%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学者认为,2018年年末“为国消费”政策措施料能为明年GDP增长带来0.2%的贡献。

泰国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就政府即将启动的2018年年末“为国消费”政策措施内容细节来看,料将会给泰国明年经济增长带来0.1-0.2%的贡献。

他补充说,5%增值税退税额上限是1000铢。满足退税的产品主要已农资产品为主,比如,轮胎、OTOP产品等。而政府增加国家福利卡消费金额将使每月透过该卡的流动性在18亿铢左右,持续10个月的总流动性就将是180亿铢。

而“为国消费”措施则会带来150-200亿铢的消费流动性。至于购物享受退增值税则还需要具体看看细则,如果是每消费20000铢,退税额最高1000铢,相信能够很好的刺激国内消费增长。

泰国图书销售商协会表示,购书退税被纳入政策优惠内容非常值得肯定,相信能够很好的提振国内图书销售业绩表现。但对于书商来说, 政策措施实施的时间似乎太短。因此,正考虑向当局提交展期1年的可行性。泰国目前的图书交易市场价值约为1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