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违规不交罚金者将无法顺利办理车辆续车牌照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3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称,明年起交通违规或违章未缴罚款者将无法通过续车牌照年检。而新陆运交通法将引用欧洲标准。

泰国陆运厅官员透露,陆运厅车辆年检系统和交通违规或违章处罚系统信息对接共享已经完成升级,预计最快明年初启用。依照升级后的系统看,车主交通违规罚单缴费信息将会在续车牌照时一并显示。也就说,今后续车牌照时,将必须先缴纳交警开出的罚单后方可完成续期手续,否则将不予办理。

作为加强国内机动车安全行使管理,并对违规车辆的查处和监控,陆运厅已经完成了一套新系统的升级换代工作。也就是车辆在办理续车牌照手续时,系统将会制动分辨该车辆是否发生过交通违规被罚款的情况。如果没有则可以按程序顺利办理,如果有则需要缴纳违规罚单后才能够办理其他手续。

新规对异地交通违规车主或是套牌车主来说,都会有更强的约束力。对于交通执法者来说,借助新系统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对车辆所有者和车牌信息有更及时准确掌握。而新陆运交通法将会引用欧洲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