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每年有近4千人因抑郁症自杀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3日报道     抑郁症每年会夺去泰国4000人的生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老年人自杀率呈上升趋势。而泰国每年试图自杀的人数多达5万人。

泰发改委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抑郁症如同隐形杀手一样每年夺去了泰国4000人的生命。抑郁症患者得不到有效就诊,最终导致他们走上了不归路。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泰国每年仅自杀倾向或是试图自杀的总人数就在5万人左右。

对于一个微笑著称的国度,虽然贫富差距较大,全国近千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但抑郁症不应该会是泰国人选择自杀的主要原因。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抑郁症自杀的人当中孤寡老人占据了不少了比例。

从政府早前实施的生育退税补贴政策来看,泰国新生儿出生率应该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导致政府不得不实施政策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老后没有亲人照顾的困惑。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资料显示,每年全球会有80万人通过自杀结束生命,换句话说,每40秒就有1人因自杀而死去。他们中超过78%是因为收入低,无法满足个人生活消费支出需要而选择自杀。世界卫生组织还制定了一项计划,即到2020年将全球自杀率同比降低10%。

泰国每年多达5万人试图自杀,也就说,每小时至少有6个人在尝试自杀或是通过自残等方式来解除自身痛苦。泰国人自杀的3大原因分别是:精神病,焦虑症以及抑郁症。而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自杀率呈现上升趋势,他们大多没有子女或是没有亲人照顾,且健康状况不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