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要求银行降低办卡费支持政府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4日报道     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透露称,正在与成员商讨下调办理借记卡手续费以响应政府“为国消费”措施退还5%增值税的事宜。

比迪说,财长阿披萨已向其询问了商银能否通过进一步降低借记卡办理手续费来更好的响应政府“为国消费”措施。因为个人持有银行卡后在办理增值税退还时也将变得更加方便。

当然,如果财政部向公会下发文件,公会非常愿意配合。届时将会召开15个成员联合会议讨论具体的行动方案。但也必须明切的一点就是各商银都有不同的经营策略,因此达成共识方面还需要多斟酌。

另外,有关2019年中国春节期间实施为期15天的购物退增值税的想法,财政部常务次长巴拉颂解释称,类似的设想财政部已经连续提过了2年,因此,不需要大惊小怪。政府选择在明年实施也主要是考虑到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尤其是操作系统安全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