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提供“斗鱼”活体配送服务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9日报道     泰国邮政首推活体“斗鱼”配送服务,这是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局出面撮合下,泰国邮政、渔业厅以及泰国观赏鱼农户进行观赏鱼活体配送服务合作。

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局局长素旺财认为,此次合作将是多赢的,鱼农可以通过邮政高品质的配送服务将斗鱼安全的送到客户手中,而邮政配送又多了一项新配送业务—活体观赏鱼配送服务。

斗鱼作为泰国“国鱼”深受国人喜爱,配送成了很多想要购买斗鱼,又不知道哪家配送服务公司能够保证在配送过程中确保鱼不中途死亡。泰国邮政连同渔业厅解决了这个困难,通过邮政平台,客户可以将自己的斗鱼安全无误的送到客户手中。

另外,该局还决定和渔业厅以及高校展开合作组建斗鱼农户大数据库,提供全方位的斗鱼养殖,物流配送以及管理方面的知识。预计这将能够产生1.31亿铢以上的经济产值。泰国美元出口斗鱼的数量在2600万条,其中仅美国一个市场的出口总量就达到1000万条。

斗鱼作为一种观赏鱼,拥有非常强的生命力,即便是在长途运输当中,仍能够在达到目的地后迅速适应当地的气候。因此,开展斗鱼配送服务,也将能为泰国邮政带来不错的市场效应。

泰国有关部门正在就暹罗斗鱼作为国鱼而努力中。暹罗斗鱼相比其他地方的斗鱼有其特殊性,且深受国内外玩家喜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