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装米迎利好,预计明年售价涨幅30-40%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9日报道     明年泰国袋装米市场将迎来价格方面的大幅上涨,相比总销售量4-5%的增幅,价格涨幅预计高达30-40%。而需求大于供给是关键因素之一。

泰国袋装米贸易商透露称,就目前泰国国内大米需求和销售行情来看,明年袋装米市场将迎来价格大幅上涨。由于需求大于供给的原因,袋装米价格可能从目前价格有30-40%的提升。至于袋装米销售量方面,预计增幅在4-5%之间。相比价格增长,袋装米总量增长显得会比较低。

但不管怎样,稻农来说这些都是利好的信息。而这样的利好行情已经从今年泰米收购价格以及出口表现上都得到了体现。泰国国内袋装米市场规模估计在300亿铢,明年有望同比提高4-5%。另外,目前国内袋装米售价在239-349铢(5公斤装)。

而随着价格上涨,消费者行为也会发生细微的变化。比如中等收入家庭可能会从购买香米转入购买价位更低的混合袋装米。而售价在159铢(5公斤装)则是他们比较能够接受的价位。至于行业内部竞争,网络销售渠道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当然传统的线下超商渠道仍占主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