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坚信:“落地签减免措施”展期5个月可收复失地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ATTA协会维奇会长认为,“落地签证费减免措施”还应该再延长4-6个月,这样既能缩短修复中国游客市场的时间,更重要的是确保旅游经济对GDP整体表现的驱动力不出现减弱。

泰国旅游业协会(ATTA)会长维奇认为,如果政策支持到位,那在可预见的情况下,明年入境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总人数将达到1150万人的高位。今年预计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在1050万。

当然预估是在政府政策支持全部到位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不管怎样,从目前的评估结果看,入境游政策刺激措施(1签2次入境许可,以及落地签证费(VOA)暂免等)已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预计入境游回归常态最快会在2019年初,乐观的预估就是春节到来前,中国游客市场就基本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对于旅游业者来说,如果能将“刺激措施”再延长4-6个月,那结果将会超乎预期,除了能确保旅游经济对GDP增长持续而稳定的动力支持外,旅游业者也能有更充分的时间准备,比如提前申请航班,策划广告宣传以及和各大旅游中介制定计划等。

如果政府仍寄望入境游带来的积极经济影响,那就必须尽早最初决定,提前公布行动计划,最好是本月内就是否延长入境游刺激措施表态。

维奇透露,将会在下周与旅游主管部门就该提案进行商讨,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致函巴育总理并希望其支持旅游业协会的提案。

泰国旅游观光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入境泰国的中国有游客人数约为64.6万人,同比减少19.80%。尽管收入同比减少了16.59%,但中国仍是泰国最大的国际游客输出国。而排在第2至第5位的国家分别是,马来西亚31万,老挝15万,韩国13.2万,日本12.2万。

截止今年前10个月,入泰中国游客总人数为902万人,同比增10.03%。去年中国游客人数达到了819万人。贡献旅游收入4940亿铢,同比增12.9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