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巴士行业敦促当局出台扶持政策应对客流减少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泰国私营长途客运巴士公司纷纷抱怨客流不足和运营成本过高,希望当局提供更多政策优惠措施,否认将会有更多边远线路无车前往。

泰国私营长途客运巴士公司纷纷抱怨,廉价航空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仍在该行业内发酵,如果当局再不出台有效措施缓解这样的影响,那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线路没有长途班车运行。也就说,客流量不足的边远乡镇可能会被长途巴士公司抛弃。

对于长途巴士运营企业来说,非常迫切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帮助,否则将因为运营成本过高和客流量过低而取消部分线路的运营,严重的还可能就直接倒闭。

至于政策扶持方面,首先是希望当局能够减轻长途巴士行业缴纳的税金方面。如果可以最好能够取消课税,同时给予部分燃油差价补贴。而按照政府加快不发达地区旅游经济发展指导意见看,如果没有长途客运巴士提供稳定的交通出行服务,那政府政策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为了缓解运营成本上涨的压力,部分长途巴士公司已经和其他服务行业进行整合,比如和加油站进行合作,在长途运输过程中优先在指定加油站停靠,为加油站带去人流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