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寄望:制造业升级能带动基层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巴育总理寄希望制造业升级发展的同时能够带动基层经济的协同发展,从而真正解决国家贫困人口基数较大的现实困难。

巴育总理在“总理展望制造业发展会议上”强调,制造业兴旺发展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寄希望制造业在向前升级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带动基层经济的协同发展,从而实现国家各地均衡发展的目标。

巴育承诺,政府将全力支持制造业升级换代的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尤其是在10大优先扶持发展产业方面,这些产业不仅是泰国继续加快发展的产业,更是关系到泰国未来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目标产业。

对于大企业来说,应该积极为努力向上向前发展的中小企业提供积极有效帮助,让他们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在国际和区域同行竞争中拥有较强的优势。

政府扶持企业实现更大更高的发展,并加快制造业换代升级,其中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利用制造业升级发展的契机带动基层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协助政府一道解决贫困人口基数较大的问题。

据悉,泰国目前需要政府照管的低收入者人口占到了全国人口总量的一半左右,约合3000万人。不管怎样,随着制造业不断向前发展,将会对家庭收入增长带来深刻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