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称:市民在ATM机上提现仍免费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市民,不管是在ATM机上还是在银行柜台前提现都将不会被要求支付手续费。同时敦促商银重新评估现有的收费标准,因为市民普遍反映太高。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正式就商银提出的“提现收费”一说作出官方说明称,商银不能向市民在ATM机上提现或是银行柜台前提现等行为要求支付手续费。也就说,商银要求收取提现费的请求和主张并没有得到央行的同意和批准。

因此,对于公众来说,不要再因为提现可能被商银收费产生烦恼。而商银要想获得提现收费的权利,则必须现货的央行的准许否认都是不合规定的。与此同时,商银任何有关收费项目提案都是需要时间讨论和评估的,不可能在短期内就颁布实施。

另外就是,央行调查后发现,商银在多个收费项目上制定的标准明显过高,这对于公众来说有失公平。比如贷款服务费,关闭帐户手续费等明显存在不合理,商银应该降低这部分相关的收费标准。不管怎样,央行已经敦促商银加快收费项目标准的调整步伐,以便更符合当前的情况。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