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赤字政策,通胀目标定2.5%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泰国内阁在同意继续推行赤字经济政策的同时,决定将明年政策通胀目标中值定在2.5%,而上下波动幅度则在1.5%。当然,增加赤字将会在经济增速没有达到政府预期的前提下才会启动。

从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获得信息看,政府将会通过更进一步的赤字经济政策实现其早前制定的经济成长目标。政府已经将大选时间定在了明年2月份。赤字经济政策作为一项很重要的经济政策往往能够为经济带来额外的增长。

当然,如果在已有的预算范围内就能够推动经济增长朝着预期的目标方向发展,那内阁将会评估是否需要额外增加赤字的必要。但不管怎样,前提就是经济和货币政策必须服务于政府政策。

纳塔蓬说,内阁25日例会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全年政策通胀目标和财政赤字目标。其中,明年全年通胀目标中值定为2.5%,上下可浮动范围1.5%。换句话说,通胀最高可能会到4%,而最低这可能仅有1%。

财政部和央行在制定政策措施时,必须优先考虑影响因素,尤其是对政府政策的积极意义。任何新措施的出台都需要迎合政府政策发展的需要,而不是阻碍政府政策的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