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迟乘客机场服务费上调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日报道     泰国民航局推迟新的乘客机场服务费调整计划,同时确定全泰首个“刷脸通关”试点机场为甲米机场。

泰国民航局安帕瓦局长透露称,推迟乘客机场服务费调整计划主要是在新的民航飞行管理条例下该局可动用的财政资源变得更加充裕了。因此,在不提高乘客机场服务费的前提下民航局仍可利用自由流动性和收入开展更多投资工作。

比如人脸识别技术在乘客机场通关时的运营,也就说所谓的“刷脸通关”技术将会很快引入到国内。按照民航局整体规划,首个试点“刷脸通关”的机场将是甲米机场。新技术将能极大的提升该机场通关效率和乘客体验。

根据交通部最新修订的国家民航局飞行管理条例,民航局可利用自有流动性,比如飞机机场起降费、停机费收入进行投资。不像之前需要将收入全部上缴财政部,再由财政部按申请下拨专款。

与此同时,为了加快机场通关效率,提升乘客体验,民航局还将继续推进技术升级过程,引入更多成熟的先进技术。不管是刷脸识别,还是刷眼识别,甚至是指纹识别等生物体特征识别技术等。

至于向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授让4座国有机场的经营管理权,目前仍在进行有关细节的讨论总,预计最快于明年年初时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