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79.4,表现为4连降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4日报道     商大12月份录得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9.4,内外因交加导致该指数连续4个月表现为下滑。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12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为79.4,除了比前一个月的80.5有所下滑外,这也是该指数连续4个月下滑。

该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消费者信心下滑来自内外因影响。内部因素主要表现在,燃油价格上扬,多个重要农产品价格仍在低位徘徊,以及国内政治局势仍旧模糊等。外部因素方面,中美两大经济大国的贸易争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入境游降温尤其是中国游客人数大幅减少等。

综上所述,消费者信心指数还将继续维持在100的中位数以下。尽管政府出台了利好措施试图修复入境游市场,提振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的热情,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还需更多努力。

考山路跨年夜活动组委会消息称,今年跨年期间考山路吸引了超过6万游客前来,消费流动性超过3000万铢,同比提高了两位数。但就2018年整年表现来看,考山路客栈民宿的入住率还是没有2017年好,大约仅有80%左右。2017年全年该区域入住率都是在90%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