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他仑SangYod米每吨售价高至250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8日报道     博他仑SangYod糙米每吨报价冲破25000铢,约合5000人民币。就目前评估看,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泰南博他仑副府尹信猜透露称,当地特有的Sangyod糙米价格已经飙高到了每吨25000铢。作为博他仑独有的稻米品种,该糙米品种早在2006年6月23日就获得在泰国商业部知识产权局注册成为了地理标志产品(GI)。而Sangyod糙米也是泰国第1个获得GI标示的大米品种。

目前SangYod糙米的生产过程将严格按照GAP标准执行,从播种、施肥、后期管理以及最后的碾米和包装程序都在层层把关,确保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博他仑SangYod糙米。截止目前博他仑能够使用SangYod糙米GI标示的共有25家合作社,这其中有13家还通过了欧盟GI认证。

尽管博他仑SangYod糙米产量逐年增加,但仍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良好的市场需求以及口碑是博他仑SangYod得以供应不求的原因,当然这与稻农的艰辛付出以及质量品质的层层把关分不开。

博他仑SangYod糙米种植面积大约20000莱,莱产400公斤稻谷。而谷种每公斤价格为26铢。稻谷市场价格为每公斤20铢,合计每吨20000铢,约合4000人民币。如果是碾压好的Sangyod糙米,每公斤价格最低也在50铢,最高到120铢。

Sangyod糙米良好的市场需求甚至动摇了棕农的心,纷纷表示想要将棕榈全部改种Sangyod米。但博他仑Sangyod糙米农合社社长乃那提醒称,欧盟对Sangyod米的需求非常高,但不是拥有国标GI的就可以直接出口,必须是通过欧盟GI认证的农合社才有资格。因此,一切都必须从基础一点一点开始,投资不可能立即得到回报。

博他仑Sangyod糙米是1年1季,20000莱年产大约8000吨,通常情况下,预售就基本会定完了,每吨价格在15000-17000铢。而公开市场上转手的价格已经上到了每吨25000铢,约合5000人民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